中心简介

Welcome to our laboratory!

神经退行性疾病是常见的、年龄相关的、呈进行性发展的神经系统疾病,其中阿尔茨海默病(AD)和帕金森病(PD)发病数位列前二,已成为全球性的威胁中老年人群健康的重大疾病。目前,PD和AD等神经退行性疾病仍不能被根治,当前的诊断主要依赖于临床症状的判定,可用于早期诊断的生物标志物相当匮乏。该病变大部分为散发,病因和分子机制至今尚未完全阐明,可能同时受遗传因素和环境因素及其交互作用的影响。明确其风险因素和发病机制对于神经退行性病变的预防、治疗和药物的研发无疑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。

团队的主要研究方向为:神经退行性病变的遗传风险因素评价和致病机制研究;微量元素及其功能蛋白的作用、机制和干预研究;生物标志物和植物化学物/药物的筛选和开发等。




Copyright©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. 温州医科大学NDG实验室版权所有